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党建工作

市妇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专题党课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7-13 09:08:2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346.jpg

近日,为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妇联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小岚为机关全体党员以《百年党史里的巾帼力量》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廖冉、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课从早期革命、抗日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四个阶段讲述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妇女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与发展开拓进取、贡献巾帼力量,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奋楫笃行,中国妇女地位获得了历史性的解放,妇女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353.jpg

   党课最后,孙小岚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连云港市妇联将继续引领全市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谱写连云港高质发展巾帼华章,为奋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征程、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贡献巾帼力量。
   她要求市妇联党员干部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用好党史教科书,传好红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358.jpg

   党课结束以后,还召开了市妇联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等内容有什么心得体会和感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自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等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等几个方面重点检视自己,并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713090402.jpg

下一步,市妇联要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及全国、省妇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妇女工作的强大动力,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实践中,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关键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暨“四史”宣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