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党建工作

市妇联、市女知联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7-01 10:45: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党的百年华诞,6月30日,市妇联、市女知联在连云港大剧院联合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萌,市委副秘书长孙宗凤,市女知联会长、市人社局局长程晓红,市妇联主席孙小岚等出席活动,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及市女知联各分会会员参加活动。

市女知联会长、市人社局局长程晓红致辞。她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以满怀崇敬之情诵读红色家书的活动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革命者的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动力,以昂扬姿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奋力开启港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市女知联高知分会《信仰的力量》

苍梧博雅学院《赞歌献给党》

市女知联干部分会《要为改造不合理的社会而奋斗》

市女知联新闻分会《纸面千斤重 一抒“家国情”》

市女知联科技分会《稻子熟了,妈妈,我来看您了》

本次活动创新采用情景朗诵的形式,通过现场诵读赵一曼、江姐、陈觉等革命英烈以及袁隆平院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的一封封家书,艺术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难、赤诚为民的光辉形象,激励广大女性传承革命先辈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注重家教家风,发挥女性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市女知联经济分会《我的父母是共产党员》

市妇联《江山》

市女知联教育分会《等待——邓稼先的故事》

市女知联文化艺术分会《最后的一线希望》

市女知联政法分会《英雄赞歌》

市旗袍协会《不忘初心》

女知联卫生分会《信仰 信守 信心》

活动现场,通过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诵读,大家跟随着一封封红色家书,追寻足迹、重温历史,走进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切身体会在国家动荡、内忧外乱、亲友离散的艰难环境中,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与伟大家国情怀,心灵受到触动,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起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