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党建工作

市妇联全面推进妇联系统 “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机制建设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9-15 19:41:37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市妇联认真组织调研,深入查找服务广大基层妇女群众的“难点”“堵点”,并着力推动解决。针对换届后新任基层妇联干部如何发挥作用的瓶颈问题,市妇联创新举措,在全市妇联系统推进“青蓝工程”结对帮扶机制建设,助力基层妇联干部成长,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水平。

全市妇联系统“青蓝工程”是市妇联为提升基层妇联干部能力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市、县(区)两级妇联干部将作为指导方,结对帮扶乡镇(街道)妇联干部熟悉妇联工作业务,谋划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解决工作中具体问题,教思路、教方法,推动基层妇联工作有创新、有成效;乡镇(街道)妇联干部将作为学习方,认真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经常性地向指导方汇报工作情况,并在指导方的帮助下,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亮点工作。通过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助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