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风采> > 风采展示

江苏省最美家庭董宇家庭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10-20 17:12:02 浏览次数:

5.jpg

“花开暖日迟迟,竹撼清风细细。”好的家风正如春日暖阳、徐徐清风,不仅营造了温馨和睦的家庭,也给他人和社会带去满满的正能量。董宇、刘燕这个双警家庭正是这样的典范。

6.jpg

董宇,灌南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所长,刘燕,灌南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参加公安工作20年来,董宇同志一直奋战在派出所第一线,凭着过硬的素质、出色的业务、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自担任所长以来,他秉持“保平安、促发展、惠民生”理念,以身作则,奋勇担当,团结和带领全所民警,扎实抓好维护稳定、破案打击、服务企业等工作,派出所综合绩效始终位居全局前列,破获涉企案件32起,帮助企业挽回损失80余万元。在去年县局开展的“秋冬打防”专项行动中,他坚持冲锋在前,吃苦在先,为提升打击绩效,连续二十多天吃住在所里,被同事誉为“拼命三郎”。由于工作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获评个人嘉奖、全市公安机关模范共产党员等荣誉。

7.jpg

妻子刘燕先后在县局政治处、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既没有业务警种的轰轰烈烈,也远离鲜花和掌声。“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就要甘于付出,就要无悔无怨”,刘燕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多年来,她满怀着对工作的深厚感情,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作出积极贡献,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市局嘉奖4次,获得市三八红旗手、市十佳女警、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虽然在工作中付出了很多,但是面对女儿,董宇夫妻总是心怀愧疚,他们身为人民警察,只能顾大家而舍小家,为社会和谐安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战疫有我,冲锋在前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夫妻两人双双接到返岗通知,只能把女儿托付给年迈的父母。从疫情开始,一家三口就没见过面。负责协调对接防控工作、拟定方案、公文处理的刘燕日夜坚守在岗位上。董宇组织民警挨家挨户开展核查宣传、严谨细致检查公共场所、日夜不休值守重点部位、用心用情服务复产企业,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期间,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6起,走访企业159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69个,为辖区群众、企业提供不见面登记、办证和咨询公安服务120余次,核查制售假劣口罩线索4条,查扣假劣口罩3000余个。女儿董晓涵写信安慰父母,调侃自己“又变成留守儿童”,但她一点也不委屈,为父母感到自豪,“你们如白衣战士一样,是奋战在一线的战士,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义无反顾前进的逆行者。你们放弃了与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是为了让天下更多的家庭团圆。”

教子有方,薪火相传

8.jpg

在孩提时期,董晓涵每次的生日心愿便是“一家人能够团团圆圆吃顿生日餐”。而现在,她的生日愿望只有一个:“一家人健健康康、平平安安”。让董宇夫妻欣慰的是,懂事的女儿不仅能够理解他们的责任和苦衷,更是独立自强、成绩优异。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每学期均被评为学习标兵,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2020年获第32届全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个人特等奖,获县小学生真阅读工程一等奖,英语读写大赛一等奖,计算能力竞赛二等奖。她兴趣爱好广泛,涉猎科技、书法、绘画、钢琴等,2020年获连云港市中小学生音乐、舞蹈、绘画、书法比赛书法小学组二等奖。今年春节期间,一家人抽空看了场电影《你好,李焕英》,看完后,董晓涵对爸爸妈妈说“小时候,同学们都羡慕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这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可是长大后,因为你们工作太忙没时间陪我,也让我感到很孤独。现在我终于理解了爸爸妈妈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我深深地为你们感到骄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董宇夫妻认为父母的所作所为就是孩子的榜样,他们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安于职守,克己奉公,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和各种利益诱惑。他们始终坚持廉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相互监督、淡泊名利、勤俭持家,形成了清廉、纯正的良好家风,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董宇家庭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