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风采> > 风采展示

江苏省最美家庭丁辉家庭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10-20 17:22:58 浏览次数:

弘扬勤廉家风 共创美好家庭

图片1.png

丁辉,连云区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王程,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的一名基层工作者,这对年轻的夫妻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勤勉廉洁,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和好评。

精益求精

检察干警获评“连云区服务明星”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丁辉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立足检察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先后服务于监察室、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等多个部门,始终秉持谦虚谨慎、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坚守初心和底线,恪尽职守,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用心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为人民服务水平。2016年4月,她代表连云港市参加江苏省检察机关首届纪检监察业务竞赛,凭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业务功底,斩获全省首届“纪检监察业务标兵”,受到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表彰,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人才库。2016年7月,她代表连云区参加“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全市学党规党纪电视知识竞赛,在来自全市112家参赛队伍的559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笔试成绩排名全市第二,并最终带领所在团队摘得大赛二等奖,展现了检察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本领。工作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个人,获市检察院嘉奖2次、区政府嘉奖1次、区检察院嘉奖2次。先后荣获连云港市“十大检察之星”、连云区“十佳服务明星”。

图片2.png

奋发有为

大学生村官获评“连云好青年”

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丁辉还积极当好家人的“廉内助”。其丈夫王程大学毕业后放弃外企的高薪工作,通过省选考试成为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10多年来一直勤恳工作在农村一线。在妻子的“监督”下,他甘做农村建设发展的登山石,默默耕耘,敬业奉献,带领群众致富,努力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为基层党建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他先后获得连云港市“十佳大学生村官”、“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连云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连云好青年”、“身边最美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还当选了连云区第九、十届党代表、连云港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图片3.png

家风优良

平凡之家获评省“最美家庭”

丁辉和王程的父母性情温和,通情达理,在为人处事方面他们以诚相待,积极传递正能量,给子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2014年,丁辉和王程的宝宝出生,给这个小家庭增添了无尽的欢乐。“你们安心去闯事业,家里有我们呢!”这是家中老人常对小夫妻俩说的一句话。有了父母这个坚强的后盾,丁辉和王程将各自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家庭生活安排得多姿多彩,他们生活中互相关心、互敬互爱,事业上携手并肩,共同进步。正是这样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和优良家风,使得这个平凡的五口之家在群众中赢得了广泛赞誉。近年来,丁辉家庭先后荣获连云区“最美连云人家”、连云港市“五好家庭”“十大最美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