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风采> > 风采展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研学之旅 系列活动二:“忆苦思甜,祖国富强” 绘画创作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5-24 11:37:10 浏览次数:

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继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参观后,2021年5月16日,中心美术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系列活动第二版块——“忆苦思甜,祖国富强”这两个主题的绘画创作。

学员们通过前往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聆听了艰苦岁月的红色故事,他们拿起画笔,把心中所思所想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一向活泼好动的学员们却安静了下来,全神贯注地进行绘画创作。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张白纸被学员们画上了各种各样的图案,有天安门、故宫、长城、宇航员、少先队、国旗等等。学员们尽情发挥想象力,把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美好的祝福,随着灵感交错和笔尖飞舞跃然纸上,养成勤俭节约、学会吃苦的好习惯,激发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让温暖斑斓的色彩和奇思妙想的线条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向上向善的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24113128.jpg

本次活动开拓了学员们的忆苦思甜和祖国富强直接感受,提升了学员们的文化素养,又深化了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让孩子们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