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灌南县举行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表彰大会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19-12-31 11:10:25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我县举行第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表彰大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我县全力推进“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4+1’试点”工作,县镇村科协“三长一家”吸纳实现全覆盖,其中学校校长占35%以上。自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颁发以来,我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选送的作品在市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等级奖25件。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峰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要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战略的高度,以发展的眼光,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让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的环境中成长、成才,让我县科技创新事业永葆活力;要注重资源整合,全力推进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强阵地建设,拓展教育内容,强化师资保障,全面提升科技辅导教师业务水平和创新教育能力,努力建立和完善学校科学教育与校外科技活动有效衔接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新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凝聚工作合力,完善激励机制,扩大宣传影响,努力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打造成反映我县青少年综合素质的一项品牌活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副县长张文艳宣读了《县政府关于公布第二届灌南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的决定》;县科协主席韦丹丹代表评审委员会作了《第二届灌南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县长奖评审工作报告》;还为获得县长奖的10位学生代表、获得组织奖的3个学校、获得优秀辅导奖的10位老师代表进行颁奖。(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