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童心向党 重温红色岁月,少先队员对话老党员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4-28 16:18:59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四月天,芳菲悠然满校园。阳春四月,美丽的扬州路,迎来了一位贵宾——“老英雄”张法宇。4月25日,灌南县扬州路实验学校举办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邀请了“英雄营”走出来的老兵——张法宇老人为学生讲述他入党55年的初心故事。

6.jpg

张爷爷精神矍铄地走进了三(2)班的教室,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之中,慷慨激昂的讲述他参军入党期间发生的故事,从击落美制高空侦察机战斗、到随部队六进西北;从五下江南再到受到毛主席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红色记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听完故事后孩子们纷纷围着老人,并进行了诗朗诵、唱歌等表演。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和张爷爷一起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这次活动,留给少先队员们的是红色的成长印迹, 老党员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深受感动,深受鼓舞。少先队员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了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学先锋、做先锋,好好学习,用丰富的文化知识武装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