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海州区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1:39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9日    【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jpg

近日,海州区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妇联与新东街道群团办联合辖区内东方龙幼儿园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东方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了端午的由来和习俗,并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用彩纸做粽子。小朋友们兴趣高涨,当一张张彩色纸片在小朋友们的小手中翻转着,一点点地变化着,从“大纸片”、“大三角”、“小青蛙”变成“小三角”时,小朋友们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这是一次很好的动手能力实践,小朋友们不但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学会了折粽子的技巧,同时还真切地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了节日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