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灌南县张店镇积极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8-06 09:03:22 浏览次数:

连日来,张店镇把农村留守儿童暑假期间的生活、教育、管理、成长等问题当成大事来抓,多举措扎实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解除外出务工父母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暑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搭建平台、建立网络、完善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实施、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努力实现农村留守儿童学业有进步、成长有关注、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目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留守儿童工作专题会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让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中来。

三是抓好隐患排查。组织人员对全镇河道、沟塘、路段进行安全检查,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并以村为单位举办暑期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四是进行结对帮扶。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与镇村干部结对帮扶,及时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村干部每周到留守儿童家中探访一次,每半月至少向其父母或监护人通报一次情况,通过谈心、解决实际困难等方式,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