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灌云县伊山镇繁荣社区开展暑期科普教育活动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8-21 15:55:59 浏览次数: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普知识,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形成浓厚的科普氛围,推动社区科普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繁荣社区志愿者带领留守儿童到县科技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3.jpg

    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有序参观了县科技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演示、讲解了科技馆的科普益智玩具,引导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科普玩具,让他们亲自操作科普小仪器,感受科学的魅力。机器人智能化和多功能的表现,远远超出孩子们的想象,孩子们目不转睛地观看,看到精彩之处时不由得给予阵阵掌声。

2.jpg

    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思维空间、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还让孩子们对科技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断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科学素养,营造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区氛围,为构建科学文明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