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灌南县实验小学人民路校区开展庆元宵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3-01 17:57:41 浏览次数:

为弘扬民族文化、拓宽育人渠道和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让学生近距离感知元宵佳节,灌南县实验小学人民路校区2月26日组织了庆元宵系列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家委会成员进校联欢,共同触摸孩子成长的节拍。

各班召开了《元宵知多少》主题班会,了解元宵节的相关知识、习俗,学唱《闹元宵》童谣。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和帮助下自制了千姿百态的灯笼,师生齐力挂在教室走廊、景观树、中心路上。下课了,孩子们结对游赏,甭提多开心啦!三年级的孩子们来到了活动场地,他们用运动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每班派出8个运动健将,进行了激烈的抱传球比赛活动。四年级的孩子们在食堂拉开了“战场”,每个班级派出8名厨艺小达人,进行了元宵制作比赛活动。



庆元宵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增强了传统节日的体验感和文化感,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等综合实践能力,激发了他们爱自己、爱家人、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