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把爱带回家,“四送”活动情暖童心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1-02-19 15:18:49 浏览次数:

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假期,灌云县妇联联合伊山镇党委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把爱带回家”活动,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的对孩子的爱,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送家风故事   共学身边典型

为更好地培育文明家风,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在繁荣社区家庭教育指导站伊山镇妇联主席胡蓉给30个留守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课,通过讲述古今名人的家风故事,传递良好的家风家规,让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家风,让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浸润人心,温暖社会。

34cb21873f685336c2e8550eb0d1aff.jpg

送家教服务 弘扬传统文化

儒雅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为了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寒假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同学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开展以“经典诵读,文化传承”为主题活动。通过读经典,激发青少年对崇高精神追求,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通过邀请邵其宏老师教孩子们牡丹图培养孩子接触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传统民族文化氛围,表达对明天的美好憧憬。

f29aa583220c49fd484a8f69d6b9beb.jpg

送社会关爱 共传温暖能量

组织开展“感恩社会、善小我为”小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看望慰问1名事实孤儿和11名贫困妇女,送去慰问品(米面油奶),鼓励他们放下包袱,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帮助困境家庭温暖过冬、快乐过节。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爱心善举体验着社会这个大家庭中各种角色的生活,教育他们学会用感恩的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

cefe87de986b088ba4687b70dd46ca5.jpg

送法治安全 共筑防范屏障

在当前疫情防控期的特殊时期,为切实增强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开展安全教育讲座,从如何观察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事故形成的原因、自身安全的有效保护以及文明的交通行为等几个方面,给留守儿童讲述交通安全知识。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重点给孩子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防控意识一刻不能松懈,时刻谨记勤洗手、勤通风、外出必须戴口罩,希望他们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73e26eadcd8010e091719ac3f08d1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