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灌南县:清华研究生回乡分享励志故事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8-13 09:13:38 浏览次数:


日前,灌南县清华大学研究生付钟来到灌南高级中学给100多名高三学生分享了勤奋求学的励志故事。

在报告会现场,付钟分享了他在高中三年以及在大学期间勤奋学习的点点滴滴。出生在农村家庭的付钟来自我县田楼镇,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因常年在外打工很少回家,懂事的付钟从小学习非常刻苦,2016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化工大学化学专业录取,在大学期间,他还是把勤奋学习作为改变人生、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多次在全国竞赛中获奖。今年,他被保送到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研究生。付钟勤奋学习的励志故事让现场的高三学生备受激励。

一个小时的报告,付钟从牢记勤奋、学习经验、走向社会三个方面向现场的高三学生作了生动的发言。付钟说自己作为曾经的高三学子,希望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现在的学弟学妹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用自己的青春和才华来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今天非常荣幸,来到灌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经验。今天主要分享了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让勤奋成为习惯,去做一个勤奋的人是一辈子的事情,在成长的每一个阶段,也许不止是高三奋斗的一年要勤奋,在以后的大学、研究生阶段勤奋也是必不可少的。”付钟说。(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