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青葱少年 乘风破浪——灌南县两名学生荣获2020年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灌南县两名学生荣获2020年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7-31 16:10:4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4月以来,连云港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未成年人中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形成了“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20名事迹突出的市级青少年先进典型。我县田家炳中学刘星雨、新安镇中心小学吕晟睿榜上有名,荣获2020年市“新时代好少年”。

19501595558684.jpg

吕晟睿,男,11岁。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各科成绩优异,爱好阅读写作,多篇文章在市级媒体发表。他团结友爱、关心同学,当同学遇到学习难题时,他总是不厌其烦地细心讲解,是同学口中的“小老师”。他乐于助人、热心环保,踊跃参加学校组织的爱心救助活动,积极开展环境小调查,参加社区环保活动。曾获得“江苏好少年”“连云港环保小卫士”等荣誉称号。

18401595558697.jpg

刘星雨,女,16岁。她是一名农村留守儿童,生活将她磨炼得更加自信坚强。在家里,她独立自主,帮助爷爷奶奶洗衣、做饭、刷墙、干农活、照顾年幼的弟弟,是家里的得力小帮手。在学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用踏实和友善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她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保持班级前列,连续多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