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关爱

灌云县妇联认真做好“音乐种子”春蕾助学款发放工作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19-12-31 11:10:14 浏览次数:

灌云县妇联积极争取“音乐种子”春蕾助学项目,2019年共申请助学资金14.4万元。12月份,龙苴、下车、图河三个乡镇相继举行第一学年助学款发放仪式,发放资金8.82万元,惠及120名贫困学生。

发放仪式上妇联负责同志向全体受捐赠的各位家长(监护人)详细介绍了春蕾助学项目的基本情况,说明每笔善款都来自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希望各位家长要管好、用好援助资金,切实帮助孩子解决实际困难,实现内心梦想。

在发放过程中,龙苴、下车发现有两名学生辍学,妇联主席心急如焚,立即汇报领导,召集学校、村委会相关人员一起商讨对策,仔细分析辍学原因,精准发力,最终两名学生重返校园,大家如释重负。

在发放仪式后,图河镇开展“手牵手·心连心”活动,组织爱心妈妈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健康生活,心中有爱,不辜负助学人的殷切期望,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长大后去帮助更多的人。

受捐助的学生纷纷表达了对捐赠者的感谢,表示绝对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一定要把滴水之恩化为积极向上的强大动力,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为有用之才,报效国家,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