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维权

市妇联构建“2+2+1”妇儿维权工作新格局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10-11 16:30:25 浏览次数: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是法治港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妇联组织的重要工作职责。

微信图片_20211011162858.jpg

为切实维护全市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今年,市妇联构建了“2+2+1”妇儿维权工作新格局。其中的第一个“2”是指两项民生实事,一项是成立连云港市心理服务中心,就是建立一个面向妇女儿童提供公益性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健康宣传工作的公益平台,另一项是 “四级五进” 开展包括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心理咨询等内容的妇儿组合式维权服务;第二个“2”是指实施了两个妇儿品牌工作,针对弱势女童群体联合9部门实施“守护太阳花”女童保护行动,以妇女群体为服务对象创设“和安康乃馨”妇女维权助和项目;其中”1”是指构建了一个工作体系织牢妇儿维权大网络,注重发挥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的重要指导作用。及时调整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工作制度和工作职责,深入推动各项制度实施,横向加强部门合作,纵向统筹四级妇联联动,线上动员和线下实施同步推进,进一步构建妇儿权益大网格。

微信图片_20211011162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