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儿维权

灌云创新举措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19-08-07 09:24:2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灌云县妇联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己任,以化解家庭矛盾为主线,以提高信访工作水平为重点,积极探索工作思路,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法,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尤其是反家暴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整合资源,构建妇儿维权新格局。成立灌云县“在你身边”妇儿维权公益联盟组织,依托“家庭暴力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娘家人调解室”、“妇女维权工作站”、“少年家事审判庭”等,联合公、检、法、司等相关单位,共同构建妇女儿童维权新格局。2019年以来相关成员单位共接待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案件百余件、调解满意率达99%。二是注重节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抓住“三八维权周”“科普宣传周”等重要节点,通过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开展和“今日灌云”、“灌云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常态宣传《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现场散发各种宣传资料5000多份。三是筑牢阵地,畅通基层维权渠道。全县各乡镇建立司法调解中心、妇联维权工作站、妇女议事会等基层维权阵地,广泛开展妇女议事活动,畅通妇女诉求表达渠道,聚焦妇女力量,调动妇女参与热情,及时化解群众间的矛盾。伊山镇繁荣社区妇女议事会、南岗乡岗东村妇女议事会被评为市首批妇女议事示范点。四是项目带动,深化妇女维权内涵。实施爱满家“圆”婚姻家庭问题干预项目,开展婚姻知识大讲堂、“爱的修复”集中调解、“夫妻知心化团圆”座谈会等活动23次,帮助200对夫妇了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处理婚姻家庭问题的技巧,树立正确的婚恋观,掌握经营婚姻关系技巧,提升处理家庭矛盾能力,增进夫妻之间的沟通,从而有效维护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灌云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