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连云区妇联:发挥妇联组织优势 助力连云乡村振兴

连云区妇联 发布日期:2020-04-26 14:47:27 浏览次数:

“云雾茶多少钱一斤?是雨前茶吗?”近日,连云区妇联的公众号上这样的留言渐渐多了起来。为更好的发挥妇联组织作用,连云区妇联因地制宜开展“巾帼助农”三大行动,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开展“巾帼助力乡村文明振兴”行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治理五提升”重点任务,开展“庭院美化示范户”培树工作,评选各类区级示范户400余户,引领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共建美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活动,选树孝老爱亲典型,评选出各类优秀家庭240多户,大力推动农村妇女和家庭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尚。二是开展“巾帼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广泛培树宿城八间房民宿、振誉水产专业合作社等各级巾帼示范基地,培育巾帼致富带头人,激发广大妇女参与乡村产业振兴的内在动力。在妇联公众号开设“巾帼助农”专栏,利用微博、抖音、微信等互联网平台,面向省市区大力宣传推广宿城云雾茶、高工岛紫菜等农产品,拓展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知晓度。三是开展“巾帼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行动。建立“好苏嫂”诚信管理智库,完善诚信档案、培育示范企业、培树服务明星,实施家政服务“赋能成长计划开设“家政培训空中课堂”,妇女通过参与云学习掌握育婴、保洁、烹饪等家政技能,切实促进广大农村妇女从农业生产主力军向生产经营主力军的转变,有效提升妇女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