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灌云县妇联多措并举帮扶妇女群体创业就业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19-09-23 10:01:27 浏览次数:

为激发全县广大妇女创新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今年来,灌云县妇联通过采取项措施,着力提高城乡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创业致富。

、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创业就业平台。联合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经济开发区等单位举办专场招聘会,面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妇女群体,提供专属女性工作岗位,吸引35家企业前来选才招才,提供了897个岗位,同时为前来应聘的妇女提供就业指导、小额贷款、政策咨询等全方位服务。二、组织技能培训班,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定期组织家政技能培训班,为300余名留守妇女提供必备的家政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妇女就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组织灌云县妇女“家门口”就业技能培训班,吸引近50名妇女参加,提高了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拓宽了农村妇女的就业渠道。三、培树创业女典型,加强创业就业示范引领。选树了一批在“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新业态中主动作为的优秀女性,在《灌云报》开设“巾帼风采”专栏,对创业典型进行宣传报道;成功推荐培育省、市级巾帼示范基地、巾帼电商基地、巾帼电商服务站等26个;组织20个妇女创业能手加入市巾帼“新农人”计划。四、多方汇聚资源,实施互联共建。积极为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发放做好宣传、协调等工作,发放妇女小额贷款500余万元,受益妇女500余人,带动近5000名妇女就业;联合县扶贫办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门口就业”脱贫试点方案,争取补贴2.1万元,助力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自办、联办各类实用技术、技能培训班200余期,万名妇女接受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