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儿工委>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十三五”妇儿规划重点指标推进第1次过堂会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6-10 17:05: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掌握“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准确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进举措,6月5日上午,连云港市召开“十三五”妇儿规划重点指标推进第1次过堂会,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黄远征同志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副主任马东主持会议,市妇儿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情况通报及与会单位的交流发言后,就如何认清差距,强化举措,集中力量解决重难点问题,确保规划目标全面完成,黄市长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荣誉意识。他强调,这是第一次过堂会,以后每个月开一次,既要突出目标导向,更要突出结果导向,每月总结分析,每月有新进展,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指标达标争先,确保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妇女儿童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黄市长指出,要对标找差,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落实。2020年是“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目前,距离收官和省终期评估还有半年时间,规划实施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最后冲刺阶段。要强化分析抓好指标推进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找准薄弱环节,针对性加以推进和落实。要创新举措抓好指标推进工作,落实部门责任,更好发挥部门优势,集中力量攻克难达标指标,想方设法消灭空白指标,确保我市规划指标全部如期达标。要办好实事抓好指标推进工作,着力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着力提升妇女参政比例,着力提高妇儿健康水平,着力促进教育公平公正,着力补齐妇儿民生短板。要注重协调抓好指标推进工作,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部门内部的协调配合,加强对上汇报沟通,加强统计监测工作的协调配合。

黄市长要求,要强化领导,切实为妇女儿童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把本单位的相关工作抓紧抓好。要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对接,确保规划指标全面落地达标。要强化督查,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推动攻坚克难。要加大投入,为顺利完成指标提供资金保障。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杨林青同志通报了我市“十三五”妇儿发展规划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统计局、市医保局等单位汇报了各自实施“十三五”妇儿规划中存在的问题、指标完成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再推进再落实进行了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