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园地

连云区“破难行动”推进妇联改革

连云区妇联 发布日期:2020-06-05 10:12:14 浏览次数:

基层妇联改革中有哪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妇联经费保障的情况如何?近日,连云区开展“凝聚巾帼之力 服务发展大局”基层妇联组织调研活动,区妇联主席王爽带队走基层,察实情,听心声,找短板,寻实策,重点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会改联”、“两新”组织妇联建设及妇联干部配备等情况,对全区9个街道(开发区)、18个社区及部分企业妇联的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等阵地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破难行动”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组织基础不断夯实,代表性广泛性进一步增强

“今后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把公司妇联建成姐妹们可以信赖的‘娘家’。”近日,连云港市誉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连云区妇联按照“先建立、后完善、再提高”的工作思路,指导“两新”组织建立妇联,建成连云港市誉林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妇联等8家妇联组织;加强和改进机关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引导女干部、女职工更好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截至目前,全区建成机关事业单位妇联组织17个;全区9个街道(开发区)、45个村(社区)全面完成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改革和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

妇联阵地不断加强,妇联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现在不用走出家门,就可以跟老姐妹一边聊天,一边包饺子,还能帮助孩子,生活真是舒坦!”大港社区王阿姨在参加“童梦童享”活动时开心的说道。全区打造了“睦邻妇女微家”“星苑妇女微家”等功能化、多样化特色妇女微家18个,创建“三八”红旗工作室12个,建立妇女儿童之家45个,儿童友好社区2个,极大地丰富了妇女儿童文化生活,有效实现了联系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无缝隙,打通妇联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新格局。

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妇联改革成果进一步巩固

今年,区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了“守护花开 共享成长”专栏,不定期发布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案例,由妇联兼职副主席撰写。此次妇联组织改革,区妇联在现有1名专职主席和1名副主席的基础上,增补兼、挂职副主席各1名;在主城区街道妇联建立了“1+3+25”的领导机构,在村(社区)建立了“1+2+15”的组织架构,全区共有妇联组织79个,妇联主席79名,专兼职副主席134名,执委623名。区妇联拟出台《关于坚持党建带妇建 进一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建设充满活力的妇联组织和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