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园地

赣榆区妇联关爱儿童暑期公益兴趣课堂开课!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7-26 15:53: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重要论述,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近日,赣榆区妇联在组织镇村妇联因地制宜为身边的留守儿童送关爱的同时,积极发动社会巾帼志愿力量开展暑期公益兴趣课堂活动。

   “收腹,挺胸,头微扬起”,这是区妇联“七彩夏日 快乐舞动”暑期舞蹈公益兴趣班城头镇课堂,仙贝儿舞蹈培训学校校长刘洁亲自教授孩子们舞蹈。刘老师轻柔、亲切的形象逐渐化解了孩子们紧张的心情,虽是第一次接触舞蹈,但在刘老师和风细雨的教授和鼓励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要领,在小志愿者的带领下,有模有样的跳了起来。两个小时的开班课堂不知不觉结束了,孩子们虽然有点累,但每张小脸上都绽放着快乐的笑容!刘老师与每位孩子轻轻拥抱,对每位孩子进行了个性化鼓励,一位小朋友轻轻亲吻了她,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喜爱。舞蹈暑期公益课堂不仅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更重在培树她们开朗、自信的性格,让她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更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今年9岁的小梦琪和妹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非常喜欢跳舞,小梦琪的奶奶告诉我们,在村妇联主席问询她放不放心让姐妹俩参加妇联的舞蹈公益兴趣班时,奶奶非常高兴,赶紧报了名,一早就带着她们来等着。“很久没有看到孩子这样开心了,真是太感谢妇联了,你们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了心头事啊!”梦琪的奶奶感动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726151948.jpg

为提高家长和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教授安全知识是兴趣课堂的“必修课”,围绕如何防溺水、防性侵,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少年儿童安全主题,时刻警醒孩子爱护好自己,提醒家长看护好孩子,绷紧安全弦。

暑期托管班、书法绘画班等等各具特色的多彩兴趣课堂在各镇村妇联的精心组织下正在向孩子们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