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健身展风采 歌舞颂党恩
山左口乡多民族妇女歌舞喜迎建党100周年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5-19 09:57:16 浏览次数:

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自信的舞步轻盈流畅……5月15日下午,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山左口乡礼堂,100多名身着不同民族服饰的广场舞爱好者,正在参加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文体中心举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广场舞大赛,台下600多名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当日,山左口乡精选了10支广场舞团队参赛表演了《走进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你好》等动感十足、魅力四射的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赞誉。清泉河舞蹈队自编自演的舞蹈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荣获大赛一等奖。左庄村少数民族舞蹈队参赛的舞蹈《汁哆腊哆》被数百名观众录制为快手、抖音发布在云端,点击量3.6万人次。

健身展风采歌舞颂党恩。山左口乡以“颂党恩”为主题,向全乡各村、各单位发出比赛通知,吸引了20多个团队报名。经初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他们在舞台上展风采、比舞技,体现了山乡群众热爱生活、热爱运动、追求健康的生活状态。左庄村少数民族舞蹈队领队哈尼族妇女李走起说:“比赛名次是小,更多的是给我们少数民族姊妹带来了团结、友谊和快乐,希望这样的文体活动多起来。”

“通过歌舞比赛活动在自娱自乐中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使我们每个人在红色革命歌舞中汲取营养,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共产党亲、社会主义好,凝聚起红心向党、奋斗新时代,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乡党委书记尹爱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