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堆沟港镇:撑起“半边天”妇女维权在行动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1-03-19 11:31: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3月6日下午,堆沟港镇妇联联合司法所根据辖区疫情防控实际,本着不扎堆、不聚焦,不搞群体性活动的原则,在五队社区以流动宣传的方式拉开妇女维权周宣传活动序幕。

工作人员在五队社区街道文化广场上拉起宣传横幅,法律服务志愿者身穿红色马夹主动走向街头,向过往群众和临街商铺发放宣传单,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提醒群众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放松警惕,要做好日常的防护。

本次宣传活动在兼顾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安全、有序开展,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有效强化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妇女儿童的法律地位和对他们的关心爱护,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