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灌南县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19-10-28 11:33:31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上午,灌南县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华正梅结合妇联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有意义的党课。县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华正梅深刻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丰富内涵,强调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旗帜;不能忘了我们党的独特优势;不能忘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不能忘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妇联组织的职能定位出发,妇联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在新时代担负起团结引导各行各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引领、服务和联系妇女儿童的各项工作,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


华正梅结合妇联工作实际详细分析了我县基层妇联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存在的潜在问题及原因,向全体党员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感悟。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理论学习走在前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准确高质量践行初心使命,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初心永不忘,底色永不变,带领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主题教育与深入推进妇联各项工作相结合,引领全体妇联人在守初心中铸忠魂、在担使命中创一流、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妇联人的职责使命,推动妇联工作和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论述深刻、内涵丰富、重点鲜明,今后将认真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责任,保持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提升自己,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中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