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宁海街道:萌娃包汤圆,欢喜闹元宵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2-26 11:43:48 浏览次数:

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它伴随人们迎来春天,是把节日习俗体现得最为彻底和典型的传统节日。为了进一步让幼儿体会祖国的传统习俗,亲身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气氛,宁海街道走进武圩格林幼儿园,开展“萌娃包汤圆,欢喜闹元宵”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洗干净小手,挽起衣袖,有模有样的学着老师:先拿和好的糯米粉团取一小团(一个汤圆大小),在手上搓成丸状。再压成饼状,在其中包上馅搓成丸状,一个个圆溜溜的汤圆就制作完成了。在厨房奶奶为孩子们煮汤圆的时候,老师教起小朋友们《卖汤圆》的歌曲,稚嫩的童声伴着旋律,使得整个幼儿园充满着元宵的氛围。

c0d6212501f6862b40c7347d5d9aa13.jpg

小朋友吃了圆滚滚的汤圆,大喊道:“老师,这汤圆比家里包的还好吃。”宁海街道和武圩格林幼儿园通过包汤圆的活动,挖掘民俗文化仲蕴藏的教育资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