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张店镇妇联:积极开困境儿童摸排行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11 09:23: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实施精准保障,提升保障水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张店镇妇联妇联积极开展困境儿童摸底调查行动。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组织镇村妇联主席、执委学习文件精神,要求妇联主席、执委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

二是落实工作措施。要求各村(居)妇联主席积极履职,认真排查本村困境儿童情况,尤其是孤儿与事实孤儿情况,每周一次电话联系,每半月一次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困境儿童动态,并将情况汇总上报。

三是开展分类救助。镇妇联联合民政等部门根据各上报的困境儿童信息,第一时间分类,根据了解情况,对重病儿童办理了困境儿童救助申请;对困境儿童办理了临时照顾;对缺失监护的儿童由村、组、邻居共同发挥监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