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灌南“水”馆迎来了一批“小客人”!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3-25 17:34:05 浏览次数: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树立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的意识,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3月23日,县水利局在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节水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播放了“节水”“爱水”相关内容的公益短视频,工作人员进行了“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的讲解宣传,让广大小学生了解我国水情,知道我国虽然水资源丰富,但可利用淡水资源仍然缺乏的现状,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9.jpg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灌南的水情与水文化、水环境保护、节水常识、河长制工作等知识,同时也分享了一些生活中节水“小窍门”,鼓励孩子们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爱水节水好习惯!

参观结束,学生们都纷纷表示,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放在节水教育基地,很有意义,收获很多,在以后生活中,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节水优先"的嘱咐,珍惜水、爱护水,争做一名节约用水"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