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张店镇妇联:从灌南走出去的“熊猫奶爸”用这样的方式过了个“团圆年”……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2-19 15:27:31 浏览次数:

“儿子,我想你了,我身体很好,你妈身体不中哦,但是你放心,你在那边要照顾好自己啊!”2月15日下午,张店镇宋圩村87岁的张兆胜人看着视频中的儿子,开心得合不拢嘴。“爸妈,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你们一定要保重啊!等年后疫情好些了,我一定想办法抽时间回去看看你们……”视频另一头的儿子说着说着就湿润了眼睛。

7.jpg

张兆胜是灌南县张店镇宋圩村人,他的二儿子张乃成在重庆市动物园熊猫馆专业饲养大熊猫29年,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熊猫奶爸”,他曾被评为“重庆市十佳优秀农民工”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8.jpg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也因为熊猫馆的两对双胞胎大熊猫“双双”“重重”“喜喜”“庆庆”需要他的照料,所以他无法回来陪伴年迈的父母,但是张店镇妇联没有忘记这位劳模的父母,在新春佳节期间,多次前来看望,并帮助老人和张乃成连线视频,让千里之外的游子解了“乡愁”,让住在老家的父母解了思子之情,帮助这个特殊的家庭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过了一个“团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