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堆沟港镇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 法律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7-07 08:50:4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法制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增强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使其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近日,堆沟港中心小学举行“道德模范在身边 法律教育进校园”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道德模范、国家二级英模王立步为全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堆沟.jpg

王立步在报告中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并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是违法,那些行为是犯罪以及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

通过这次报告会,学生的法制观念有了新的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