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基层

市第一人民医院妇联举办教师节主题座谈会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9-15 10:45:30 浏览次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妇联在第37个教师节举办主题座谈会,邀请老中青优秀医师代表、医科大学实习生30余人一起分享交流工作心得。

会上,已逾古稀之年的贺玉钦主任从医德医风角度诠释了教育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职能之一,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应重视将医师职业道德和治病救人相结合,在临床带教工作中将“以病人为中心”理念贯彻始终。

产科陆薇主任教育青年教师要“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坚定理想信念和立场,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医师是“医”和“师”的责任担当的体现,每位医师均应珍惜教书育人的平台。护士长张东芹、年轻医师于洋用实际教研案例向大家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言传身教、传播专业课程和临床经验。

通灌妇联滕芸主席向每位奋战在临床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致敬,指出“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师德之本也”。希望青年教师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开拓创新、诲人不倦,将医、教、研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