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灌南县举办妇女干部“领头雁”计划培训班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12-22 09:29: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群团改革精神,适应新时期妇女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全县妇女干部理论基础、提升能力素质、开阔思维视野,增强妇联组织的战斗力、服务力和凝聚力。12月17日,灌南县委组织部、县妇联举办的全县妇女干部“领头雁”计划培训班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张文艳、县妇联主席华正梅参加开班仪式。全县80余名妇女干部参训。

孙主席强调,本次培训班是推动妇女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和载体平台,广大妇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在理论素养、思想境界、工作作风等方面不断提升,在各自的领域攻坚克难、施展才华。要明确学习重点,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内外兼修,努力提升素质,塑造女干部新形象。要加强妇联组织建设,着力打造基础牢固、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妇女群众组织,真正把妇联建成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充分信赖的“温暖之家”。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030.jpg

培训班上,市妇联副主席周华以《基层妇联改革破难行动》为题作专题授课,向参训学员详细阐述了妇联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妇联改革的核心内容和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等方面内容。

县委党校教育长杨海洋围绕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孙梅从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待遇、住院待遇、医疗救助等方面对我县医疗保险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医保局陈露露就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和使用作了细致讲解。

微信图片_20201222091041.jpg

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侯红伟、民一庭副庭长张蕊分别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合同编和继承编的内容作了解读,用详细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让学员们更加直观深入地掌握相关条款。

通过两天的培训,全体学员的学习意识和主动性得到增强,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专业知识更加丰富,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