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东海县妇联:开山岛上的誓言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1-05-25 16:58:46 浏览次数:

5月19日,开山岛的国旗广场上,东海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海燕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image001.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妇联积极谋划,统筹推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围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以“童心向党·经典悦读”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巾帼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红色绘本故事,通过共读方式感受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取资金15万元为农村儿童建爱心校厕,切实做实做细妇女儿童民生实事。

清明前还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吕祥璧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等开展现场教学,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更深一层的领悟,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英雄巡岛路……这次东海县妇联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开到了开山岛。在开山岛上,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岛容岛貌、守岛设施和生活场所,一步一步重走英雄路,实地感受王继才夫妇坚守孤岛的艰辛。观看了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走进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详细了解开山岛“夫妻哨”32年如一日坚持守岛的先进事迹,学习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近距离感悟人民楷模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信仰的耕耘。

image003.jpg

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来到国旗广场上,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对党的铮铮誓言,再次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妇联岗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切实在妇联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东海的高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