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基层组织

灌南县妇联组织观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上)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11-12 17:10:42 浏览次数:

IMG_20201110_150511.jpg

1110日下午,灌南县妇联组织观看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上),追忆缅怀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抗美援朝。

该纪录片明显给人应景应时,气魄宏大,叙事节奏明快,手法简洁清新的感觉。通过展现一段段原始的影像记录、一句句老兵的转述,战士们浴血奋战的画面愈发真实,而我我们也深深感受到那穿越时空的痛。在抗美援朝第一次战役中,志愿军第370团第24连坚守黄草岭,与美军王牌陆战一师过招,两天之内打退敌人20次进攻,以牺牲50余人的代价歼敌250余人。但那年10月的朝鲜早已雪花飘飘,我们战士们着单薄的春装、啃冻成冰块的土豆,忍着饥寒,没有丝毫退缩,在每一座山头、每一处高地上,与敌人来回拉锯。“中国人总是被他们的英雄保护的太好了”,该纪录片让我们了解到这些英雄们付出了什么,为我们赢回了什么。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涌现出30万名英雄功臣,近6000个功臣集体,长津湖、松骨峰、上甘岭、青川江······记录了他们惊天动地的战斗奇迹,他们不愧是“最可爱的人”!正是这些英雄撑起了我们民族屹立不倒的脊梁,功绩彪炳千古,英名万古流芳。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敢精神和不顾一切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值得我们学习。生命可以老去,唯荣耀绚烂天地;历史不会忘记,唯备战守护和平。我们要继续秉持“唯有牺牲多壮志”的精神,怀揣“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气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致敬我们伟大的前辈,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灌南县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