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于红莹:用脚步筑牢安全防线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1-09-01 09:04:28 浏览次数:

1.jpg

“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都上架吗?”于红莹和同事在月晨大药店例行防疫巡查,店员表示昨晚四类药品上架,今天是第一天销售。月晨大药房是于红莹所在的药械科管辖的防疫巡查片区,在前段时间的防疫巡查中,该药房曾因巡查不合格被要求封店整顿。

“像这样的巡查,每天都要进行数十次,我们片区药店、饭店、宾馆的防疫安全,是我们用脚步守卫出来的。”谈起防疫巡查的工作,于红莹很自豪。

作为从事药械监管工作二十余年的党员,于红莹常年在基层一线从事药械监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迅速组织科室人员开展片区药店、饭店、宾馆的巡查督查工作,召集四知堂、福仁堂、江苏赛邦、徐州汉邦四家大型连锁企业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进行集中约谈,团结力量筑起共同防疫的坚强壁垒。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于红莹和同事们共检查药店226家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现场提醒督促落实防控措施166家。对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药店,责令整改26家、责令停业5家。先后检查新冠疫苗接种点60余家次,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10家次,检查全县医疗机构122家。

这一连串的的数字,是市场监管人的汗水写就的,是每一位像于红莹一样的工作人员默默累积的。“老公是卫健系统的职工,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高铁站和高速路卡口值班,两个人忙起来没法顾及家里十岁的孩子。”提起孩子,于红莹露出了愧疚的神情。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于红莹只是这群人中的一员,正是有无数个于红莹们的默默付出,才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