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韩张惠子:用爱陪伴孩子成长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1-09-14 10:48:48 浏览次数:

韩张惠子:用爱陪伴孩子成长.jpg

身上别着“小蜜蜂”,笑眼弯弯,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容.....这是县硕项湖小学老师韩张惠子留给小编的第一印象。

2006年韩张惠子从南京晓庄学院毕业,这也是她第一次踏上讲台,自此便开始了教书育人的工作,这三尺讲坛,她一站就是15年。

她是家人口中的劳模,也是孩子们心中最可爱的老师,谈及什么是她工作的信念,她只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

教学方式的创新者

刚工作的时候,韩张惠子在灌南县大圈实验学校任职,教学过程中韩张惠子发现,孩子们的口音并不标准,为了提高学生的口语能力,她在学校成立了第一个英语话剧社团,将说英文和表演结合起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爱上了说英文。

话剧社团排练中,孩子们的表演技巧,话剧中的舞蹈,她都自己提前学会了再教给学生们,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排练的剧目《小红帽》最终获得了市课外活动展评一等奖。

回忆起那段排练话剧的日子,韩张惠子感慨万千:“话剧需要的背景和道具也都是我和同事们用课余时间手工制作的,孩子们口音的纠正不是一日之功,那段时间课上课后都泡在学校里,但是看到孩子们的英语口语能力日渐提高,也就不觉得累了。”

教研路上不断成长

日复一日的学习研究,让韩张惠子在英语教研的路上越走越远,在她进入长江路小学后,她逐渐成长为教研组的骨干,在硕项湖新校区创建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做了第一批坚守者。

绘本是教学过程中经常使用的教具,在研究了市面上大部分的绘本后,韩张惠子意识到绘本应该注重培养孩子们的批判性思维,她的文章《指向批判性思维发展的小学英语绘本阅读教学实践与思考》一经刊登,便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小学英语教与学》转载。

“韩老师是我们英语组的领头羊,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英语,她经常带领我们研讨创新教学模式,制作各种精美的教具,她既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老师。”韩老师的同事吴洁说道。

学生们的知心姐姐

“教育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能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韩张惠子老师说,在工作中她对待学生真正做到了一视同仁,对于暂时的学困生更是倾注了满腔爱心。

韩张惠子的班上曾有一位学生,每天上课都会睡觉,了解情况后,韩张惠子得知孩子的家长在外地工作,只有奶奶陪着他,缺乏自律让他晚上看手机看到很晚,直接影响第二天的学习,韩张惠子很着急,找到孩子了解情况,面对老师的询问,孩子有些抗拒,但是韩张惠子并不气馁,和孩子立下规矩,早睡早起,给他定下学习任务,每天课间检查他的学习情况,在持续的关怀后,孩子的学习慢慢走上了正轨,人也变得活泼自信了。

这件事对韩张惠子的触动很大,原来关爱可以改变孩子的成长轨迹,也让她真正意识到老师的神圣职责。

韩张惠子热爱教学,更爱学生,对她而言,孩子们就像是漫山遍野的太阳花,永远阳光,永远充满希望,她的作用便是不断地为他们浇水、除虫、施肥,让每一朵花儿都灿烂的成长。而在她为孩子们的绽放默默付出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一名人民教师身上的灿烂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