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于霞:热心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11-25 10:28:59 浏览次数:

走进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的江苏恒尚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先进的印刷机正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将生产好的包装盒装箱。公司董事长于霞告诉记者:“这是为高端杯壶品牌希诺生产的包装盒,订单很紧急,马上要发到上海。”

于霞出生在新安镇硕项村,曾获灌南县2018年“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家中兄弟姊妹5人,她排行老四。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全靠双手打拼,家庭收入来源只靠种地。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初中毕业后,年仅19岁的于霞跟随老乡到上海打工。从学徒工、印刷工再到管理者,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累。生活的酸甜苦辣,磨练了于霞的意志,同时也让她明白,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情;只有扎实苦干,才能有收获。

刚到上海,身上只带了600块钱的于霞,很快将身上的钱用的所剩无几。“1999年工作感觉特别难找,好长时间都没找到工作。上海那么大的城市,吃的住的都很贵,日子过得最艰难的时候,三天都没吃饭。”于霞回忆。在走投无路的时候,于霞和老乡看到一家印刷包装盒的公司招人,管吃管住。本就没有工作经验的于霞,觉得这是自己的一线生机,不论做什么都要应聘上。幸运的是,公司老板看于霞真诚、踏实,决定给她一个月的试用期。工作中,无论大事小事,杂事,不论多苦多累,于霞都愿意做,慢慢的从一名学徒成为一名印刷工。一年后,凭借着勤劳、智慧和毅力,于霞得到老板的赏识,让她开始参与公司的管理,也因此于霞可以学到更多印刷方面的业务,接触到更多的人脉。

一辈子给别人打工,于霞有些不甘心。当于霞决定自己出来创业的时候,得到了老板的支持。于是2003年于霞带着10多个人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上海昶永包装有限公司,不到3年的时间公司规模不断扩大,2006年她成立了自己第二个公司上海昶达纸箱包装有限公司,用工最多的时候达到了120人。

“2008年其实是事业真正起步的时候,那时公司接下了光明乳业的包装箱订单,这也成了我的第一桶金。”于霞说道。随着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接触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于霞觉得上海不是她唯一的阵地,她开始把目光转向了上海的后花园——南通。因一次阳光助学行动,于霞机缘巧合认识了希诺实业的黄伟军,由于共同的公益慈善愿望,两个人一见面就很投缘,在事业发展方面也有相似的见解。报告会后不久,于霞入股希诺旗下江苏恒尚,负责公司运营。江苏恒尚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223省道与南海路交汇处,公司用地面积40亩,5万平方米标准工业厂房,总投资1.2亿元,拥有100多名员工,主要产品礼盒、彩盒、手提袋,吊卡,说明书等纸包装产品。

于霞从一开始接触的就是纸包装,已经有20年的从业经验,于霞认为高端纸包装领域未来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因为纸包装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大中小企业比较多,要想立足长远发展,必须要做成规模企业,要有较强研发设计、技术创新、定制化生产和全程化技术服务能力。今年江苏恒尚购买了两台印刷机分别为1400万元和1700万元,把公司打造成集生产、设计、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一家外包装公司。“公司目前合作的固定产品有巴黎欧莱雅、仁和药业的妇炎洁、TST、希诺保温杯等知名品牌包装盒,依托于母公司希诺,计划明年主板上市。”于霞介绍,当然上海的阵地也不会完全放弃,目前上海的一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她交由弟弟打理。

要想企业发展的长久,管理必须要规范。江苏恒尚坚持每个月开中层干部总结会,每个条线汇报一个月的工作,并分析存在的问题。走进生产车间,物品摆放整齐,地上打扫的干干净净,并且人文关怀也十分周到。每到一处,都感受到了浓浓的企业文化氛围,每一处都有文化标语。公司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吃饭、休息、娱乐一应俱全。“我办企业最重要的就是质量,公司也秉承‘想客户之想、急客户所急’的服务理念及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发展中,也将持续优化产品质量与企业管理,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于霞坚定地说。

在江苏恒尚的展厅内,记者看到,也有江苏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的包装盒。于霞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承接了汤沟部分酒的包装盒,下一步想要加强与灌南老家企业的联系,承接汤沟酒、菌菇包装盒等更多的业务,因为目前忙于江苏恒尚的上市工作。待时间成熟,将会回灌南投资,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事业成功的于霞,没忘回报桑梓,从2015年以来她一直倾情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只要回到灌南,就会抽出时间捐款捐物给敬老院的老人、农村留守儿童,到残疾人学校看望特殊儿童,每年春节都到乡镇给因病致贫的特殊困难家庭送上新春大礼包和春节红包,多年来累计捐款、捐物达到30万余元。今年“扬子晚报·希诺阳光助学”活动,于霞捐款2万元,表达自己对阳光学子的一份心意。

于霞相信,一次爱心善行,就像一颗种子,在不经意的时候结出让人意想不到的美好果实,所以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做公益。在饭桌上,南通市连云港商会会长徐洪军提到11月中旬要回灌南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于霞很高兴,说到时候一定要带上她。“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了就应该回报社会,我能有今天的成绩也都是社会给予我的。所以每次做公益我都会带上小儿子,让他从小就知道还有很多人生活很疾苦,要用感恩之心来对待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善待他人。”于霞深有感触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