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沈加慧:灌南服饰行业的“大佬”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1-02-25 11:30:36 浏览次数:

沈加慧.jpg

沈加慧,1996年开始创业,98、99年先后在亚欧商场及灌南商厦承包了羊毛衫及中国著名的十大男装衬衫品牌专柜,2000年创办了一个180平方米的小型商场,并取得了江苏省著名品牌"海尔曼斯"的总经销权!先后在灌南服装业中代理了波司登羽绒服、罗蒙、雅戈尔、利郎、九牧王等知名男装品牌!2014年成为利郎男装在连云港市区总代!2017年跨行发展了千年珠宝品牌!

在灌南提到高端服饰,人们张口即是利郎、海尔曼斯、罗蒙、雅戈尔、九牧王等,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些知名品牌店幕后“统治者”竟是美丽温柔的女子。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1994年,中专毕业后的沈加慧被安排在灌南大厦当售货员,这在当时来说是一份很体面的工作,可惜好景不长,刚巧赶上经济体制改革,国家积极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灌南大厦也由公经营转私承包。

沈加慧成了一名下岗职工,身份的突然转变,使她一度陷入彷徨与不安。

“时代的浪潮有一股碾压式的力量,不可抗拒。而我天生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不想被大浪淘沙,索性也赶趟改革的热潮,别人可以承包柜台,我为什么不可以?”

于是回去她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父母很惊讶,因为当时承包柜台需要十几万元,对于她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但父母也没有反对,因为他们知道闺女这次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了。东凑西借,她终于在父母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凑齐了这笔巨款。

创业道路多艰难  心怀梦想“无所畏”

第一次出远门采购货品,父亲特意交代嘱咐了那是家人的“性命钱”,内心既激动,又惶恐不安。

创业的路比她想象中的艰难得多,那个年代没有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乘坐着人货混装的破旧大巴车,吃的是方便面,住的是服装市场房屋檐下的过道。

沈加慧说,有时候,汽车要用上十五六个小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坐得腰筋骨都能感觉断裂地痛,下车后,来不及停歇片刻,拖着手拉车抓紧采购货品,然后再坐十几个小时的班车回到灌南。

顾不了几顿饭没吃,顾不上腰酸背痛,瘦小的身体拖着的不仅是几百斤采购好的商品,更是自己远大的梦想。

天道酬勤

租了柜台,沈加慧既做采购员又兼做售货员,本着诚信经营,服务至上的原则,赢得无数客户的信赖。

“从1996起,一直有许多老客户一路跟随,现在我们在灌南的'忠粉'已经有5000多人了。她们大都成了我的挚友,相信我衣服的质量,更相信我!”

不遗余力的艰辛付出,卯足马力地实干。天道酬勤,仅仅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柜台销售额就达到了百万元!手头刚宽裕了些,沈加慧抓住商机,立即又在商场“开辟”了儿童、男女老少多元化服装售卖点,年销售额持续突破新高!98、99年先后在亚欧商场及灌南商厦承包了羊毛衫及中国著名的十大男装衬衫品牌专柜,后来,她基本上每隔两年就会开设一家品牌专卖店,先后在灌南服装业中代理了波司登羽绒服、罗蒙、雅戈尔、利郎、九牧王等男装!2014年成为利郎男装在连云港市区总代!2017年跨界投身于珠宝行业!

她在2001年荣获了市“女企业家创业标兵”、市先进集体“经营诚信”单位等荣誉,并先后当选为灌南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执委、县工商联理事、县服装协会会长及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

当选县人大代表后,沈加慧很快适应了这个身份,无论是专项调研,还是执法检查、小组活动,她都积极参加,依法履职。一份份提案,一条条建议,无不折射着群众的梦想与期盼,展现出她为民代言、建言献策的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