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李春燕:80后农家女带领村邻同奔致富路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9-29 17:35:23 浏览次数:

李春燕_副本.jpg

她是一名80后的农家女,从一名打工妹到成为一家商贸公司总经理,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道路上抒写着青春奋斗之歌。她就是张店镇小圈村村民李春燕。

在李春燕的电子厂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工作台前忙碌着,生产的电动车连接线即将发往浙江,李春燕在车间里不停地来回走动检查产品的质量。村民李静静家住小圈村,离上班的地方骑电动车只有5分钟时间,据李静静介绍,由于她小孩小,没法出去打工。李春燕办的电子厂就在她家附近,给她就业解决了大难题。李静静高兴地说,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3000多元,接孩子上下学也不耽误,挣钱照顾家庭两不误,真是太好了。

2004年,李春燕从连云港职业学校毕业,怀揣着梦想孤身一人到了福建,她从销售员做起,积累了丰富的电商销售经验。“在福建的那段日子,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那边人很有生意头脑,商业嗅觉非常灵敏,哪边有钱赚,第一时间就能闻到味。”李春燕说。

2008年,敢闯敢干的李春燕回到家乡开始创业,她办过火鸡养殖场、生产销售孔明灯、广场舞服装、吉他、伴娘服等,通过电商平台,她将孔明灯、广场舞服装销往全国各地。她先后获得江苏省“农村电商创业标兵”、连云港巾帼创业大赛二等奖、灌南县“十大创业之星”等荣誉。致富后的李春燕不忘村邻,这几年,她累计捐赠10多万元用于帮扶村里困难家庭。

创业路上不言败,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李春燕经营的广场舞服装销售一度亏损几百万元,但她另起炉灶,于4月份创办了电子加工厂。李春燕告诉记者,目前,在她的厂里,已经有60多名村民进厂上班,平均工资达到了3000多元。这些村民大多数是留守妇女,有的还是低收入户、残疾人。看到他们能在家门口就业,曾经在外打工的她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下一步,我准备扩大生产规模,再带动200多名家乡群众就业。让家乡父老乡亲在家门口就业是我的努力方向,这几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许多村民到我的厂里就业上班,我内心感到非常欣慰。”李春燕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