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战疫先锋】90后准妈妈的战“疫”故事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3-12 10:20:11 浏览次数:

在侍庄街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有一位身怀六甲仍坚守岗位的年轻党员,她行动笨拙但神情坚毅她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善作为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出色完成好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就是侍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耘

一、巾帼本色,统筹调度显实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是她,拿方案,拟文件,发通知;是她,上下协调,统筹调度;是她,每天盘算口罩等物资保障还能坚持几天。每天要接上百通电话,手机电量不够用,她就随时揣着个充电宝。村里有任何问题,事无巨细,都联系她,大家都知道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她,对工作,从来都是全身心投入,从疫情防控预警到督查村(居)设卡、从公共场所消毒到重点人员排查、从安排居家隔离到落实生活服务,她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同事们心疼她,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劝她歇一歇,她却坚定地说:“疫情都这样了,还讲什么特殊情况。这个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是无路可退的。我相信,将来孩子知道了,也会为我现在的选择而骄傲的。”

二、枕戈待旦,全心投入核数据
    1月26日晚9点,接到县里紧急通知要排查从疫区返乡人员。孙耘闻令而动,立即通知辖区各村(居)支部书记连夜先行排查。县里大数据传到侍庄街道已是深夜10点,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强打着精神把数据分门别类点对点发送到各村。期间,她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她把笔记本电脑拿到客厅办公。
    凌晨1点时,数据中还有3人没有联系上,相关村想要放弃排查。孙耘思虑再三,要求相关村工作人员先休息,早晨5点再联系核对,而她自己则还忙于核对县里的大数据和村里的排查数据,直到凌晨2点,她又对着电脑将各村(居)的数据录入,每一个数据都仔细核对两遍甚至三遍,确保准确无误。
    忙完这些,看一下手机,已经凌晨3点30分了,她默默地将手机闹铃调到4点半。闹铃一响,她立即起床,电话安排3个村工作人员上门核查。直到早上5点30分,终于完成了全部数据上报工作。

三 、冲锋在前,风雪无阻赴一线
    在这场疫情中,孕妇属于易感人群,考虑到孙耘的特殊情况,领导本来准备安排她在后方负责协调联络工作,但是她仍然坚持亲赴一线,她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分管领导,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怎能退缩?”从接到任务至今,孙耘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她几乎每天早出晚归,甚至有两个晚上通宵加班,一夜没合眼。虽说身子重,但是她仍坚持每天与同事一起走街过巷穿村入户。2月15日,气温骤降,风雪交加,雪天路滑,家人怕她摔跤,让她请假休息一天,但是她坚持上班,平时两分钟的路程,她小心翼翼地走了15分钟。那天下午,大家看到她在皑皑白雪中,亲自到一线送棉衣给值班老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带头、就是要比别人多做一些。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做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孙耘坚定的语气中,透露出一名年轻党员的决心和勇气。

孙耘用如发的细心和果决的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关爱和党的忠诚她是一个90后的准妈妈是一面让群众暖心的旗帜更是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她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挥洒着年轻党员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