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张桂莹:将美丽事业经营到底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19-12-25 10:19:31 浏览次数:

张桂莹来自我县三口镇大港村。曾经的她是一名教师,每天都憧憬着自己的梦想。2004年的一天,她决定辞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走出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在这样的梦想支持下,张桂莹先后创办了灌南县依尚服装有限公司、张小姐的七秒七实体店、七秒七内衣淘宝旗舰店、小王子宝贝2008等淘宝店铺等许多商业项目。

十几年打拼,一路艰辛,对于张桂莹而言,就是一篇说不完的创业史。

“我从2008年9月份开始做淘宝,卖的是工厂给品牌旗舰店的剩余尾单,因为质量好,折扣低,所以销路一直很好。但因为是品牌尾货,断码是常事。时间长了,我就想自己投入生产,做物美价廉的服装。第一年销售利润就达到了800-900万,由此淘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说实话,大惊喜啊,这是当初我怎么也没想到的。那几年,淘宝生意非常好做,经常加班加到夜里一两点,很忙但是很充实。”

2008年时的网络销售平台处于最繁荣的时期,张桂莹那个时候做起服装线上线下销售,聘用客服等员工最多达到60人。

服装行业一做就是十年,虽然经历过很多坎坷,但凭着自己的韧劲和敢闯敢拼的精神,张桂莹最终创造了不凡的业绩。因为做服装生意,她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2018年,张桂莹随朋友到广州参加化妆品博览会时,她产生了一个大胆想法,突破自我,去护肤行业闯一闯,创造属于自己的护肤洗化产品品牌。有了想法,再也阻挡不住张桂莹奔走的步伐,不顾高温、长途跋涉至山西、广州、浙江、新疆等多个省份的一些城市进行市场调研,特别是到参加广州博览会的多个化妆品企业走访。

从服装行业到护肤品行业,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一开始,张桂莹当然会遇到很多困难,“其实,家里人劝我:你服装行业做得挺好的,该有的都有了,不要再去折腾了。但我觉得我对化妆品这个行业有兴趣,而且真的闲不下来。做了护肤品行业后,许多全国各地的客户,很多素未谋面的人信任我,我觉得必须尽我的努力把它做好,现在是放弃的资格都没有,因为必须要对信任我的顾客负责,对我的品牌‘蓝婷集’负责。”张桂莹说,“我觉得成功的秘诀在于,做每个行业的时候,就要想好可能要面对的困难,只要自己想好了,不轻言放弃,因为坚持是成功的第一要素。这样,离成功就不远了。”

2018年12月,张桂莹与广州暨南大学合作,以其科研技术为支撑,再聘请国内知名产品监督郭倩珍总监、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特聘导师王苠权顾问等高技术人才对产品进行设计和策划,组建了一支产品研发和销售推广团队。

有了目标,有了产品,有了创业队伍,2019年4月,张桂莹的新公司江苏秘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000万元,重点投入生物科技技术研发和美容产品咨询、销售,旗下蓝婷集商标同步办理。接下来她开始投入到产品的配方和生产,生产厂家为享有国际知名度的广州市皓雨化妆品有限公司。

目前公司进入市场的有“蓝婷集睫毛增长液”、“蓝婷集氨基酸洁面慕斯”、“蓝婷集时空遂道鎏金变色口红”、“蓝婷集医用冷敷贴”、“蓝婷集纤肌润肤沐浴套”等系列产品,其中投资480万元、费时五个月的产品——蓝婷集纤肌润肤沐浴套装受到广大消费者热捧。

“我很感谢县人社局与妇联,在我资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办理了贴息贷款,让我渡过难关,家人里我最感谢的是三妹,她跟着我干了六七年,我只管在外面冲锋陷阵,后面很多事是妹妹一手打理。”张桂莹说,“我觉得我算是个良心商人,不管是做服装的面料,还是护肤品的原料,都是精挑细选,用最好的原料按照研发配方,生产出来高质实惠的化妆品。”

作为新时代创业者的张桂莹表示,已经取得的成绩只是她人生中的另一个新起点,2020年她将会研发生产“蓝婷集”更多系列护肤洗护类产品,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销售。而打造地方品牌,创立知名商标是她的创业之梦,用好质量、好服务服务消费者,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是她立志在家乡走出的一条创新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