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12-02 11:25:35 浏览次数:

从东方乍明到日落黄昏,她见证着港城交通从苏醒到安睡的有序安然;从夏日酷暑到数九严寒,她亲历了港城高质发展、砥砺奋进、经济振兴的美好景象。她就是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副大队长、女子中队中队长汪源。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539.jpg

交警女子中队是一支一线女性执法团队,共有女民警3名、女辅警14名,队员都是80、90后,这支年轻而又充满朝气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0岁。他们既承担了路面交警全部的职责与使命,更是充分发挥女性的特点,用热情的微笑迎接过往的群众,用敬业的姿态去传递文明出行的理念与精神。

树立文明风尚,保障市民平安有序出行是她们每天的重要工作,作为一线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警种之一,在城市不断高质发展的新形势下为港城文明建设保驾护航,既是广大群众对的殷切期望,更是她们道路保安全、保畅通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天的早晚高峰对每位交通参与者都是场通勤的考验,对交警而言,更是每天都必须打的两场硬仗。除此之外,夜间清查、事故处理、查缉酒驾,汪源都必须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带领女子中队入校园、进企业、走商场、下社区,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工作。用女警特有的笑容为城市添彩,相继涌现了“最美雪警”、“最美跪姿”、最美笑脸等公共形象,并被多家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梅花傲雪,因克苦寒,未来任重道远。汪源将继续在岗位一线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绽放青春,奋发进取,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充分展现青年民警的忠诚守正与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牢牢筑起一道道生命安全防线。同时在此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敬畏生命,文明出行,为我们美丽和谐文明的港城,为我们的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202105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