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一路芬芳】巾帼心向党 汗水铸忠诚

灌云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4-30 15:24:03 浏览次数:

平淑娟,现任灌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县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从事和分管人事人才、妇女就业服务等工作。对我而言,20年人事人才工作的岗位坚守,默闻付出,源于无怨无悔的信念责任,源于心怀感恩的至诚至爱。经过多年的付出,我所分管的工作先后获得省巾帼文明岗、连云港市青年文明号;我本人也分别获省市县级先进个人、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市劳动模范、市“三八红旗手”及标兵、市文明家庭、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高准求精,至勤至艰谋创新

工作中力求创先争优,着力推进“大伊山英才集聚计划”品牌建设,重点打造“灌云县高层次人才集中招聘周”活动,建立完善南通大学等灌才高校联络站。积极为企业创建平台建设,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连云港汇瑞康科技有限公司获批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了让人才政策落地有声,我着力在营造栓心留人环境上下功夫。通过发放资料、微信、电话、媒体等多种途径将人才政策宣传到县内企事业单位和相关高校,提高政策知晓率。成立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精心组织及时落实人才兑现政策奖补。为了创新引才途径,在省内率先开展“百校菁才”计划,带职位、带编制、带评委赴全国各地高校招揽人才,采取现场报名审核、现场面试签约的方式组织人才招聘,开创了高效便捷的引才途径,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的充分认可。

换位思考,至细至微抓服务

工作中坚持至诚服务,我能够换位思考,理解他人。对待任何人,无论是分管单位的工作人员,还是前来办事的同志,我总是耐心热情,真诚以待,微笑着对待每一个人,熟悉年轻的人多称呼我为“平姐”,单位的同事曾以“笑颜如花绽”对我予以文赞。每次布置工作,我总会征求他们的意见,询问他们的困难,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工作中的细节。因为我相信每一位同事都会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地完成好各项工作。在我的带动和影响下,分管的部门工作人员以真心和热情对待每一位人才和办事群众,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态度让他们满意而归。

爱岗敬业,至心至力尽责任

工作本身就是一种责任,作为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我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克服困难,带头加班加点。每一次组织外出招聘,不论在大学校园里还是在人才市场,我总是用真情诚意去沟通感化每一位毕业生,争取多招揽回人才。为了不影响事业单位招考,有一次晚上加班迟回摔倒跌伤,第二天我仍然带伤坚持到招聘现场;为编纂《我是灌云人》一书科教精英人才的信息采集,我多少天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联系高校、联系人才,千方百计挖掘人才信息。我很少因家庭的事而影响到工作。为了使妇儿工作得到新提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成立灌云县妇女就业创业服务心、女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等载体平台,举办女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注重提高我县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充分利用我县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阵地,举办家政服务、母婴护理(月嫂)等各类就业技能培训班,为广大妇女提供普惠制的就业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