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马敏粉:顺大势而为的“打工妹”总经理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11 09:28:27 浏览次数:

马敏粉,1989年7月生,江苏晓晓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从大学生到打工妹再到总经理,这些标签见证了她的心路历程和创业经历,同时也诉说了她的拼搏之路,虽然一路坎坷,一路心酸,但是凭着顽强的拼搏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打造出自身的价值。2017年被评为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连云港市巾帼电商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江苏省巾帼电商示范基地。

马敏粉,2013年大学毕业,在一家食品厂工作,偶然发现家乡的食用菌停留在传统的种植业,只有零星的几家加工厂,且只能在周围的乡镇销售,很难进入大超市。考虑到家乡灌南是全国最大的食用菌基地之一,敏锐的嗅觉让她感觉到这其中的巨大商机,毅然决定辞职回乡创业。

2014年底,马敏粉接手大众食品厂,想法独特的她,把食品厂的销售渠道由原先的单一线下模式变为线下线上结合,有效接轨电商,另外大胆尝试把杏鲍菇酱菜打入市场。新产品进入市场,销量并不像她预期的那样,虽然口感独到,但价格却高出市场一般酱菜的一倍,销量并不乐观。

2015年,马敏粉创新把菌菇的鲜美与辣椒结合起来,研发出美食菌菇牛肉酱,打破传统的辣椒酱口味,做到了美味又独特的新产品,价格也是终端客户可以接受的。可是刚有点起色的公司却又偏偏遇上金融危机,市场销售量不如人意。

2016年,马敏粉在公司原先产品基础上优化并增加小麻花、韩式打糕、纯蛋糕等10多个新产品,有效增加了公司的竞争力,2017年收购连云港卡巴奇贸易有限公司,2018年创新性的投资,用于优化在苏宁易购、天猫、拼多多等多家电商平台的企业店铺,2019年投资200万元在直播短视频,利用网红带货的效应,将公司的产品销到了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