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风采

张灵洁:迎接小天使降临人间的守护者!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5-22 10:32:37 浏览次数:

妇产科医生,是每天守候在天堂门口,迎接小天使们降临人间的守护者;当她们触及那些刚刚向世界问好的小家伙们,不免心中欢喜,再疲惫也抵挡不住感动。

张灵洁是灌南县妇幼保健院的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她本科毕业于南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她是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基药组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妇幼健康研究会母胎健康与出生缺陷干预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先后荣获优秀医师、县先进个人等,从业3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5月份的灌南,天亮得还早,微下着清雨的早晨,虽然走廊尽头家属稀疏,但灌南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办公室已然集合完毕。

妇产科张副院长开始早交班工作。这是一天开始的最重要的交接环节,夜班值班医护人员需要细致汇报前一天在床及新入院的产妇情况及注意事项。张副院长也一一询问具体事宜,细致入微。

交班后,张副院长匆忙的开始了今天的查房,依次询问产妇情况。同样的话虽每天都在重复,年复一年但面对不同的病人,每次交代仍会给予同样的耐心与细致。

伴随着匆匆的脚步,张副院长来到1楼开始了今天的门诊。此前孕妈妈们等已经在门口等待她的到来。“医生,我的宝宝健康吗?发育好吗?需要做哪些检查?检查结果怎么样啊”...面对患者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张副院长为了让病人放心,总是会耐心的讲解一遍。

面对产房孕妇出现突发情况,张副院长沉着冷静,以其熟练、高超的手术技巧保住了新生儿以及产妇的生命。听到到婴儿安全啼哭,这是张副院长最大的欣慰。迎接过多少小生命的诞生,救治过多少位产妇,参与过多少次抢救,张副院长已无从记清。但她双手托起一个个“小太阳”,听到新生儿的第一声啼哭,仍然欣慰又喜悦

或许用文字说出来也许有些单薄,但作为妇产科临床一线医生,每一次上阵都是两条生命的重托,这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和延续。可想而知,她的担子似乎更重了一些,门诊忙碌了一天,紧着到又到病区进行晚查房,密切关注在床患者及孕产妇有无特殊情况,才安心下班结束一天的工作。

除了班上的工作,张副院长也会抽出少有的空闲时间和同事们交流心得,也会开个小课堂分享经验和新手医生讲解临床盲点。与同事,医生间的交流沟通很重要,如孕产妇的紧急事件处理办法。张副院长时刻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也为新医生们做好榜样,确保每一条生命都能安全抵达这个幸福的世界。

准妈妈们固然是辛苦的,但妇产科医生们更是辛劳,因为妇产科医生是为“准妈妈们”和新生儿保驾护航的守护者,她们肩上担的是两个生命的重任,努力让生孩子成为一件高兴的事。

这真是一份24小时都不能停歇的职业,以张副院长为代表的妇产科医生们更是值得所有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