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巾帼志愿

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妇联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灌南县妇联 发布日期:2020-08-11 15:21:32 浏览次数:

1.jpg

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是家长、老师最为担心的问题。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妇联组织妇女志愿者走进李集乡徐庄村,开展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护士长于亚玲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家庭防火、用电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卫生等夏季易发的安全问题,采用案例分析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远离危险,增强防范意识,并还仔细讲解正确的急救方法和操作方法,手把手地指导孩子和家长们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医师倪庆文现场为孩子们做视力检查,提醒孩子和家长暑假期间关注视力健康。

护士汪智怡、吉玲为家长免费提供健康检查,测血压、测血糖、现场解答他们的健康知识。

驰援武汉的白衣天使朱影,还和孩子们一起做了洗手操,一步步示范洗手的顺序和方法,

并嘱咐孩子们要科学洗手和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得到家长和村干部们的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干群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助推政府、家庭和社会形成合力,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