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连云港市召开“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省级试点工作部署会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11-02 10:04:2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省级试点(第一期)研训班精神和第一阶段试点工作的要求,10月28日,连云港市妇联召开“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省级试点工作部署会。我市首批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省级试点地的县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家儿部部长、街道(镇)妇联主席、社区(村)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妇联孙小岚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102092141.jpg

孙小岚主席强调:家庭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对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未来,社会的进步具有独特的作用。就开展好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发挥优势,主动应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面临的严峻挑战,拓展工作阵地、创新工作载体、策划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着力提高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三要积极争取支持,多方协调推动,共同推进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努力探索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家路径”,培育服务群众的“家品牌”。

微信图片_20201102092127.jpg

市妇儿工委办杨林青主任对如何开展“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试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工作的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她希望各试点县区、街道(镇)、社区(村)能尽快统一思想,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市妇联家儿部崔长军部长与大家分享了省“三全”社区家庭教育研训班的学习成果和体会,将所看所闻所得作了细致的讲解,使与会人员感受到了试点地的工作特色和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102092146.jpg

会上,参加培训的各试点街道(镇)妇联主席对推进试点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试点社区(村)代表分别谈了对“三全”社区家庭教育试点工作的理解和今后工作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