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市妇联开展“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亲子阅读进社区活动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11-02 10:01:03 浏览次数:

一本好书可以帮助孩子养成爱上阅读的好习惯,良好的阅读习惯养成离不开家长的陪伴。为发挥亲子阅读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家庭文明新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近日,市妇联与市邮政公司联合开展“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亲子阅读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02091926.jpg

10月24-25日,《东方娃娃》儿童阅读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任晓芸,分别走进海州区板浦镇城北村、灌云县伊山镇繁荣社区、海州区新东街道外仓社区、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举行了四场主题为“书香飘万家 悦读共成长”亲子阅读讲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通过讲座,家长学会了如何针对0-7岁幼儿选择适合的绘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会如何创造适宜的阅读环境,让孩子在阅读中获得快乐,让阅读成为孩子自己的生命体验。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阅读能影响孩子的一生,将创造良好的家庭亲子阅读氛围,让孩子在阅读中拥有一个有趣的书香童年。

这次亲子阅读讲座活动,让广大家长们获得了家庭亲子阅读方面的知识和经验,引领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帮助家长认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今后,市妇联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打造“书香飘万家 悦读伴成长”亲子阅活动品牌,组织开展亲子阅读讲座和亲子阅读实践活动,提高亲子阅读活动实效,引导教育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体会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益处,让亲子阅读陪伴孩子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