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园地> > 家庭文明

灌南县:林玉霞家庭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

市妇联 发布日期:2020-07-20 09:39:10 浏览次数:

林玉霞,中共党员,悦彩公益发起人(理事长),现任三口镇渔业大队会计。林玉霞是一个长年漂泊在江海的渔妇,她的丈夫患有腰椎盘突出,不能干重活,于是她扛起了男人的担当,她省吃俭用、含辛茹苦地供儿女读书,用以德报怨化解了姑嫂公婆对她的偏见,把家经营得幸福而又温馨;她善良大爱,经常帮助渔民们排忧解难,积极为镇政府和县渔政部门做宣传和动员工作。

在照顾家庭的同时,林玉霞还热爱公益事业。2013年,林玉霞加入了网站“宝贝回家”QQ公益群,团结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一起传播“宝贝回家”的寻亲信息。同时林玉霞参加了灌河公益团队帮助贫困学子,也加入三毛公益一起美化城镇。2017年年初,林玉霞正式创建了“悦彩公益”。近两年来,她跑遍全县11个乡镇,掌握了真实的第一手材料,并根据每户困难家庭不同的情况制定了不同的帮扶方案。林玉霞还创建了“悦彩学子书屋”,书屋兼顾捐书换书的服务,大家把闲置在家里各个年级段的教科书、教辅书以及各种课外读物捐给书屋,通过书屋转交给需要的人。林玉霞虽然只有小学毕业,却自学奋进,笔耕不辍,成为广受欢迎的诗人、作家、连云港诗社社长。

林玉霞.jpg